哈摟大家好

好久不見,我目前已經回來台灣兩個多月了,只是回來之後緊接著就要實習,所以一直抓不到時間打文章~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這一學期真的過得很快,有時候還是覺得「天啊!我真的在澳洲自己生活了將近半年的時間」

去交換真的是一個很棒也很寶貴的經驗,如果可以的話,我還會想再去交換一次!

在發布完上一篇之後,我在澳洲的生活圈也有很大的轉變。

有看過我的影片的人應該會知道,我的朋友幾乎都是法國人,我認識的這群人是從我的一位法國室友開始擴大,因為他們學校真的來了超多人XDXD

我都會開玩笑地說這裡根本就被法國人們給占領了

一開始我和我的室友只是點頭之交,看到會打招呼,在宿舍遇到會小聊一下,就沒有再更進一步的發展了。

其實我真的也記不起來我是如何跟他們變熟的,我的室友應該也不記得

我大概只記得我某次問了她要不要一起去吃飯,在那之後就很厚臉皮(?)地屁顛顛跟著他們到處玩耍了XD

果然,要跨越這道門檻,臉皮厚起來就對了

這下半學期我完成了一些我自己在台灣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,像是自己去看電影和自己去旅行

在澳洲看電影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,沒有字幕倒是還好,但我去的那間電影院是沒有對號座的XD只要有票你想坐哪就坐哪~

自己去旅行雖然說有點孤單,但是比起跟別人去旅遊,相較自由很多,想去哪就去哪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也不會遇到吹毛求疵又很雷的旅伴XD

Btw,我真的覺得一起旅遊就可以感覺得出到底誰適合留在朋友圈內,誰適合當點頭之交即可XD(如果有人也有被旅伴雷的經驗歡迎留言分享!!!)

畢竟,要當得了朋友也是要有相似的價值觀嘛!

在課業的部分,雖然說我玩耍的時間比例增加了,但我還是有好好讀書啦!

朋友除了一起玩耍,當然也要一起讀書啦~有伴一起讀書,讀起來也比較有勁兒~

這段如夢般的四個多月,也算是苦盡甘來,在這裡,我真正的跳脫了我的舒適圈,也增加了視野,體驗了不同國家的教育方式,也體驗了不同的文化。

我想這些是用文字無法表達的,很慶幸自己來了澳洲,我現在無時無刻都想念著澳洲的生活啊~

感謝那些在澳洲陪伴我度過這一個學期的朋友們,也感謝所有在我低潮時,鼓勵我支持我的朋友們。

那麼,澳洲生活就從這篇文章劃下一個暫時的句點啦~

那麼就下次再見囉~掰掰掰掰

arrow
arrow

    克莉絲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